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家专区 > 名家推荐
艺术家专区
名家推荐

/    张道兴,1935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献县(今河北沧县)。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中国友联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创作研究员,北京印社顾问,西泠印社社员,曾任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
国画作品曾参加全国第四届至第十届美展中国画展,中国画人物画展,参加纪念香港回归中国艺术名家展,北京首届与三届国际美术双年展,上海第二届国际美术双年展,北京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参加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举办的《中国新文人画展》,《欧洲四国写生柏林展》,《中国画丹麦展》。书法作品参加全国二至九届书展,首届篆刻展,二十世纪书法名家大展等。
    代表作品:《茶岭春》、《让路》、《不尽长江滚滚来》、《脚踏着祖国的大地》、《春雨江南》、《喜鹊叫喳喳》、《茅山听雨》、《儿子》、《待发》、《大秧歌》、《归晚》、《海的容颜》、《海上的风》、《步调一致》、《绿风》、《托起生命》、《山隅故道》、《渔港岁岁》等,《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获第二届解放军文艺奖,《儿子》为全国第八届优秀作品展获奖作品。
    1990年在香港大会堂举办《张道兴书画展》
    1991年在中国画研究院举办《张道兴中国画新作展》
    1994年在马来西亚举办《张道兴画展》
    1995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张道兴书画展》
    张道兴的书画注重传统与创新,注重笔法、墨法、色法构成的应用,注重书、画、印的通学与互补,注重艺术创作的系统思维与综合思考,注重书写性与塑造性的结合,注重造黑、造白、造非白的笔墨表现,扩充与拓展线的方意识与“九十度”的应用,在坚守质量继承与质量创新的基础上努力推动水墨粉彩写意人物画的个性探索。

 

    现为中国书画院国画院荣誉院长。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