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画展 > 艺术展赛资讯
名家画展
艺术展赛资讯
    展览时间:2019-08-06 - 2019-09-06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机构:中国国家博物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展览备注:展厅:南1展厅
    展览介绍:
 
    本次展览共展出175件(组)里耶秦简,其中有40余枚秦简为首次对外公开发布,结合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35件(套)秦代文物,展示秦城风貌、秦人生活和秦朝县政,以小见大,揭秘秦朝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制度在全国有效实施的真实状况。

    里耶镇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秦朝时期曾是洞庭郡迁陵县的县治。2002年考古工作者对里耶古城进行发掘,在一座古井中发现了3。7万余枚秦简,总字数超过20万,主要为秦王政25年(前222年)至秦二世元年(前210年)的县府行政档案,被认为是兵马俑之后最为重要的秦朝考古发现。

    里耶秦简的内容包括户口、土地开垦、物产、田租赋税、劳役徭役、仓储钱粮、兵甲物资、道路里程、邮驿津渡管理、奴隶买卖、刑徒管理、祭祀先农、教育、医药等相关政令和文书,涵盖当时地方社会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是一部反映秦朝社会运行管理的百科全书式文献档案。

    展览还将以文化扶贫为基点,展示里耶和龙山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自然山水,以及精准扶贫以来的变迁和发展,推介龙山县人文自然资源、特色产业产品、旅游品牌以及文创产品,助推龙山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线报名

单位名称 (*)
您的姓名 (*)
电子邮箱 (*)
联系方式 (*)
留言内容 (*)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